禸凩

想发什么发什么,负能量吐槽特别多

论文整理——叶蓝

啊……萌……

全职CP楼档案馆:

前篇出自CP楼第6楼第2页473L


后篇见于https://yelanyuhuang.lofter.com/post/29f9cb_ade876




前篇




蓝河初期跟其他公会的会长没什么两样,在读者和叶修眼里都一样,出现区别是从叶修卖副本攻略开始,一线峡谷,叶修首选是蓝溪阁,但蓝河说他跟霸气雄图有约定这次副本记录蓝溪阁不抢,所以没有接受。——因为这份诚信,后来再跟蓝河做买卖的时候,叶修就可以让他赊欠了,这一点在别人身上没出现过,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必须的。


原文是很难得一见的叶修心理活动:



如此相信蓝河,当然不仅仅因为蓝溪阁的名气。上次兜售副本纪录的时候,蓝河因为和霸气雄图有了约定,放弃了本是可以取得的一线峡谷的副本纪录,很显然这是一个讲原则的人。哪怕是在自家公会也很需要纪录来挽回声誉的时候,却也没有拿“不拘小节”的借口失信于人。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去信任?



而且这种信任是彼此的,在神之领域和老魏一起抢BOSS,逼得蓝溪阁和轮回来跟他谈判,叶修要求先交材料才肯说出被老魏控制的BOSS的位置,这里的原文:



“那我们怎么就能相信你拿了材料不会闪人?”春易老说。


“你问蓝河,我什么时候不守信用过。”叶修说道。



顺便,这次谈判,蓝河是春易老他们能联系到叶修这边君莫笑的中间人(原文说法),因为君莫笑进神之领域时的设置,别人不能加他的好友,自然也联系不上。不过后来蓝桥春雪回到神之领域,叶修遇见后加了他的好友,书里浅浅带过一笔。——这部分自由心证。


在给兴欣打工的时候还直接刷过蓝河的心理活动,原文:



不过对于叶修做出的承诺,蓝河还是很相信的。虽然这人有时实在让人无语咬牙,但蓝河对他却一直有着一种很信任的感觉。



咳,不过这份信任是针对叶修“不管多少吧,反正现在我们钱是没有,你就先干着,以后有机会一块补给你。”这句——叶修可还是欠着蓝河5天工资的啊,估计虫爹早忘了。(这么好的梗叶蓝同人文那么多居然只有一篇用上==看来十文九雷真是有原因的啊泪)




再说一下蓝河视角,初期蓝河眼里的叶修和众公会会长是一样的,让人头疼的BOSS,直到有一次谈话,叶神一句“能杀为什么不杀?”把他秒杀了【秒杀二字是原文】,从此他就走上了左右摇摆的不归之路。比如第一次去神之领域求助,当时笔言飞都不高兴了说你宁愿相信一个外人都不相信我们,结果蓝河还是顶着绕岸垂杨的嘲笑不停论证副本记录不可能被打破……直到他的好朋友都看不过去了纷纷私信说老蓝你别再挣扎了。


再比如公会会长群第一次讨论对付君莫笑的时候,他在一边不断泼冷水泼得别人都忍不住要问“你到底是哪边的”,后来会长群决定派人去谈判,蓝河是当之无愧第一人选(因为他跟君莫笑最熟),结果他死命不去,坚持不去,最后没办法,让夜度寒潭去了。


后来叶修从神之领域回第十区打蓝晶骑士原文刷过这么一句【各大俱乐部公会的分会长虽然都有君莫笑的好友,但这个时候敢于去说话的,也就蓝河一个】——类似这种,网游这块蓝河的独一无二刷过很多次。所以拿叶月踩叶蓝不成立啊。——至于大家每次都拿两人没见过面来嘲,我自己先嘲了吧。职业联赛之外的CP都没人权啊说起来都是泪。




关于绕岸垂杨,萌点在两个地方,一方面是蓝河这边,直接上原文:



春易老、笔言飞、入夜寒……他们几个人都呆了。


绕岸垂杨在他们看来就已经是一个很嚣张的家伙了,但这个君莫笑,简直就是嚣张到了狂妄啊!同样是狂妄嚣张,蓝河和绕岸垂杨是那么的不对付,但对这个君莫笑,却好像很是推崇,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另一方面是叶修这边,原文:



“蓝河没有来?”叶修却突然问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没有。”春易老说。


“你们应该叫蓝河的。”叶修说,“这个人嘛,如果是PK的话,应该会赢蓝河多一点;但要刷副本,蓝河比较稳重,打配合刷记录会比他更出色的。”



叶神狠狠地教训了绕岸垂杨一顿这个大家都知道了。


说一点教训绕岸垂杨的后续,依然是原文(千万别怪我原文上得多,我可怕被戴脑补的帽子了):



“这个君莫笑,还真是不留一点余地啊!”笔言飞说着。


“恰恰相反,我觉得这样反倒是留了余地。”蓝河说,“你们看世界,更多的都是在讨论君莫笑有多强这件事上,本该是一场比赛最重要的胜负结果反倒没什么人在说了。”


“难道那家伙还是故意的不成?”笔言飞说。


“那不清楚的,我的意思只是说,目前这场比赛对我们的不利还算是比较有限,不是很雪上加霜。”蓝河说。



这段叶修的态度自由心证,不过我觉得从这里开始蓝河开始对叶修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及认同。




兴欣公会保姆是很多人萌上叶蓝的地方……原文就不用上了,保姆称号,叶修的话“哪里话,只要你愿意,一直做下去也可以”,蓝河一直强调的“我不是卧底!”和各种泪流满面的心情。


叶修去神之领域之后蓝河也有上过绝色的号指导兴欣的新人……这是连蓝河自己都弄不明白的心情(。


至于叶修,苏沐橙好奇蓝河为什么会帮他打理公会的时候,他说蓝河可能有心事(说对了),这段自由心证,我是当教材来看的。




为了表示蓝河也是有自己能力的上一段原文,【显然在具体到细节的时候,蓝河比叶修都要强多了。叶修玩公会毕竟都是他投身职业圈以前的事了,多年没有做过这么细节的工作了。】


松鼠对大山说:若我走不出森林,你也撬不开核桃——每个人都有擅长与不擅长的东西,叶神追求胜利,再玩十年也不会腻,蓝河在教导兴欣小白的过程中体会着游戏的单纯的快乐。这两个人在荣耀上是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但是对荣耀的心是一样的。简单粗暴地说,我认为这两个人是平等的。不过荣耀玩不好没人权,感叹完了,我继续蹲厕所去。




蓝河最开始是把君莫笑当高手看待,所以交流的时候开口闭口“兄弟”;在喻文州揭破了君莫笑的身份之后,改口喊“大神”;再后来大神的称呼也没了……在这里我想说一下我的萌点,就是蓝河数次对大神说“滚”的时候(。


没去详细考证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了调戏蓝河之路的,随便上一段千波湖的原文,叶修开始大杀四方,蓝溪阁和霸图提前交了保护费所以幸免。然后有一次聊天的时候(前面大段的你来我往的省略)——



“哎哟,发现一队人,先忙去了!”叶修突然回道。


“哪家的!”蓝河也激动了一下。


“你们家的。”


“你妹,说好的啊!!”蓝河大惊,这货难道也已经完全进入公会斗争领域,开始玩出尔反尔的把戏了吗?


“骗你的,是烟雨楼的人。”


蓝河又吐血了。这不是要去忙了吗,为什么还会这么无聊?



打完之后的原文——



“收工,继续刚才的话题。”叶修这边又和蓝河聊上了。


“我和你已经无话可说了。”





还是千波湖副本……有一段叶修拉蓝河去下副本的情节,互动很多。先是叶修说有位置邀请蓝河一起下副本,蓝河觉得提议很好但是跟兴欣组队太同流合污了于是果断拒绝(同流合污原文用词……这里颇傲娇啊),拒绝之后他不得不三个人一起去刷副本,因为太危险挂了。


下面这段原文会比较长,因为我总结起来可能会不太到位——



此时三人聚首副本门外,一边可怜巴巴地互相安慰着,一边等待着濒危状态的解除,结果蓝河就这时又收到叶修发来有消息:“挂了?”


蓝河当时就是一愣。这一挂,那边都能知道,难道眼前这两个兄弟中竟然也是对方的人?


“你怎么知道?”


“等级榜啊……”


蓝河又一怔,连忙又是翻等级榜一看,原来他这五天都没怎么练级,刚刚这一挂,经验又是一个下滑,结果在榜单上被君莫笑和唐柔两个角色给超越了。


“哦……”看完等级榜,蓝河应了一声。


“我们这缺个人呢……”叶修旧事重提。


蓝河又是愣了愣后,忽然就对二人中的一个说:“你,一会儿去跟着君莫笑的队伍,他们那边有位置。”


“啊?”那人怔。


“系舟你就跟着灯花夜他们队去吧,没有牧师他们好像打得也挺辛苦的。”蓝河末了又对系舟说着。


“那你呢?”两人都是异口同声地问。


“我都五天没练了,缺今天一下也没啥,我去罪恶之城那边刷本了。”蓝河和二人说着,末了又是和叶修联系了一下,把他们公会的那一人给介绍了过去。


“哦,那你呢?”叶修问。


“我去别处转转。”蓝河挺轻松。


“你就是没队喽?那你不是没事干了,正好去上绝色号带带人啊!”叶修又出主意。


“滚!我很忙!”蓝河燃了。


“……”标点大法被叶修给使用了。



我个人觉得这段很有爱,无论是关注等级榜的君莫笑第一时间发来慰问(?),还是蓝河的先考虑别人,还是最后叶修的关心和调戏(?)




私心上一段原文萌到我的地方——



“蓝河你个没出息的,我鄙视你!有种咱俩单挑。”车前子大喊。


………………


结果却是那边叶修有了应答:“单挑?你当是打比赛啊!网游玩得就是人多欺负人少,还当会长,悟性太差了。”



(我记得周叶的三段也有一段是叶修代小周答记者问,这个算是同一个梗不?)


顺便说一下,从车前子队伍手里救下蓝河还不是他自己求助,【原文:蓝河……起初都没有要去帮大神找情报的念头,奈何情报却是主动找上了他。一来对手是中草堂的蓝河心下也不爽,二来当时大神正好来了消息问情报,蓝河也是顺势就把自己的情况交待了】结果就这样,面对车前子的指责,蓝河这个老实人还是说不上话来(噗)


打完车前子后:



叶修点了点头,一边往回游一边给蓝河去消息:“不错不错,一次就拉来四人,你挺嘲讽的嘛!”


“……”蓝河无语中。


“继续努力啊!”叶修说。


“……”继续无语中。


“不用太害怕,水里走位选择多,玩家又大多比较生疏,能多逃一会儿,我就会赶到了。”叶修说。


“我练级去了……”蓝河不想说什么了。


“您忙您忙,有事招呼!”叶修回道。



——这段无论蓝河还是叶神都乐死我了






后篇





先从蓝河这个人说起,首先蓝河是个爱面子的男人,这是原文盖了章的,虽然对他这一特质我一直感受不多,直到昨天L里有GN贴出过这个:


蓝河回神之领域汇报工作之后【又随便了闲聊了几句后,春易老就先离开了,蓝河在这习惯性地又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大号】←这样的男人其实挺可爱的?


№534☆☆☆==于2013-11-1701:05:58留言☆☆☆



好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叶神其实很帅啦大家不要再刷他的虚胖了。我赌10个密银吊坠小蓝是个颜控(新手村的玩意儿谁稀罕啊


其次他还很心软,叶修第一次给蓝溪阁代打,在强力蛛丝的问题上跟他讨价还价,从25讨价到24的时候,原文这样写道【蓝河的心忽然一下就软了,人家都到了一个一个降低试探的份上了,堂堂蓝溪阁和人为了一个强力蛛丝讨价还价,丢不丢人?蓝河当即一拍键盘:“行了,就这么着吧!”】——当然无情的事实证明了蓝河还是太连清,叶神立马毫无鸭梨地去讨密银吊坠了,一句“反正你也无所谓不是吗”把他噎个半死。


心软这个可谓贯穿始终,心一软答应了帮叶修管理公会,心再一软帮忙写了仓库管理制度(叶神连蓝溪阁的字样都没删去,想撞墙的小蓝你还好吗),心再再一软帮忙截杀了一把毁人不倦。——卧底蓝深藏功与名。


第三小蓝人缘好。另四大高手+绕岸垂杨去十区冲副本记录的时候,那几位那个不合作哟,软趴趴地提不起劲来,逼得春易老不得不停下来支开绕岸垂杨向各位解释他这么安排是为了蓝河好的一片苦心,这才给哥几个回了血。朋友做到这份上还是很让人感动的不是么:)最起码有一种、啊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喜悦感,可以想见平时的共进退之义。经过这些不充分的证明,约莫可以推导出在遇到叶修之前的蓝河是乐在其中(无论公会还是游戏)的,直到——遇见一场魔鬼的表演,手心长出纠缠的曲线。(认命吧。


第四小蓝人品好。诚实守信(叶神盖章),替人着想——很多细节里都可以体现出来:数次设身处地地为叶修考虑(醒醒啊你们是敌人!),下副本的时候优先考虑公会其他成员的安全和效率,等等等等。大公会联合追杀君莫笑小组,春易老要拿千成开刀,他一边体谅着大春的用心一边又感同身受地替千成寒心,毕竟是曾经并肩作过战的同伴。——说白了,蓝河是个非常善良的人,但又不是无原则的善良。搓搓手上一段原文——



“不是不再去和君莫笑较劲了吗?”蓝河郁闷。


“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他建了公会,成了我们的直接对手,想回避也回避不了的。难道你会觉得他建立公会只是为了娱乐吗?”春易老说。


蓝河无语,他心里其实也是挺清楚的。只是和叶修也算是打过一段交道,蓝河对其印象一直不错。和一个本来可以是朋友的人勾心斗角,蓝河觉得这事挺没劲的。


“三大公会都会有所行动,回头我们还会联系其他一些公会,你就不要顾忌了,放手去做吧!”春易老说着。


蓝河默默地关了消息,呆了半晌,长叹了口气后,开始照春易老的意思去办了。



好多年前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她说我——怀着一颗陶潜的心,是做不了曹操的。大概因为我在现实中就是一个厌恶勾心斗角却又不得不长袖善舞的人,所以对蓝河会有那么一点亲切感。——有点跑题了。当然蓝河也有任性的时候,比如执意留在兴欣公会当卧底(哦提起这两个字小蓝你脸红么)……好在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很有分寸的。


最后想说,蓝河也有非常可爱的一面,埋骨之地第一个副本打出来的时候叶修说他这记录未必无人可破,蓝河信心满满地说:“靠,这记录谁要还能破掉,我把键盘吃了。”——咳,转头就被暗搓搓的刘皓小分队打脸了。小蓝那个泪流满面啊,偏偏跟着破了刘皓记录的君莫笑还作死地凑上来问键盘吃了几个了(不厚道啊叶神XD


总结来说,蓝河其实就是一个有一点自己的小虚荣和小傲娇,待人以诚、善良温暖的普通人。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普通人。——大概因为这些让人会心一笑的暖意,蓝河被调侃成了小天使。不想传着传着就变味了(给蓝河点蜡




接着开始说叶修。怎么说呢,蓝河的烦恼——讨厌勾心斗角又不得不尽自己的职责(开个脑洞就是不想跟君莫笑作对又难以割舍对蓝溪阁的责任)——刘皓这种人是不会有的,因为污泥正是小人最感舒适的所在,但也同样是叶修这种人不会有的——因为他足够强。强到可以举重若轻,可以碾压黑暗,可以让时间证明一切。所以他根本不用在乎。(平凡如我,泪流满面)叶修这种人不当人生偶像简直可惜啊但他却致力于当脸T(喂你真的是粉么


说起叶修这个人那就必定要爆字数了,所以说说跟蓝河相关的叶神吧^^


叶修其实挺喜欢撩一撩蓝河的。昨天贴过的调戏片段今天就不贴了,今天再说点别的(没错咱叶蓝就是互动多,底气足啊(滚


比如蓝河说你给我们找了好多麻烦,他就顾左右而言其他我也很麻烦啊我……红名了一天还没洗掉(诚意呢叶神!),还有建立公会那一段时间……互动多得我想找段原文来贴贴都有点难以取舍(喂)。各种调戏!保姆的称号啊,三番五次地让蓝河的大号来给兴欣打工啊(这种明知道不可能的事还要撩拨——我就不说我都脑补了些什么了),堂而皇之地借蓝溪阁的装备来充实兴欣仓库、蓝河不答应还嫌人小气(……),当着人家的面挖人还让人作证(小蓝:“靠,你还知道这是我们蓝溪阁的啊!”)……种种种种,最后结果就是蓝河频率越来越高的“滚”和祥林嫂一样的“我是卧底”……(我已经搞不清楚这段时间你们俩到底谁是M了)


而且他对付蓝河非常有一套,每当蓝河想扯谎或者不老实提供消息的时候,叶修就祭出大招【“……”】——对的!省略号大法。然后蓝河那个没出息的就乖乖投降了——每次这种场景都感觉画面感超强:蓝河故作平静一本正经地扯谎(其实耳后根都红了),叶修也不戳破,老神在在地叼着烟斜眼看他,半分钟后(需要那么久咩)蓝河就招架不住了(。小蓝同志要不然你去查一下命盘?


当然省略号大法蓝河也经常用,只是叶神那是胸有成竹我看你还怎么往下掰的省略号,蓝河这里是无可奈何无言以对的省略号。


让人咬牙切齿的君莫笑,所向披靡的教科书,是敌人也是朋友的大神。简直就是——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最后说一说叶蓝的互动,我先上一段原文再脑补。


上一段叶蓝在文中的最后一次互动——(后面百鬼夜行活动中蓝河披马甲与叶修对上就不算了,毕竟叶神没认出他来的可能性比较大)



“咦,是你,这次又是你带队啊?”叶修看到了蓝河的角色。


“太可耻了,居然这样算计小卢。”蓝河怒斥。


“这话说的可不完全准确。当时那情况,真要没人给他刷血,他铁定触发不了BOSS暴走。我说你战术怎么布置的啊?就让一个人横冲直撞?第一次派他一个人来偷袭就算了,居然也不吸取教训,再来又是一个人,有没有点团队意识?荣耀是一个人就能玩得转的吗?”叶修说。


蓝河被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怎么搞的?貌似还是自己的不对了?可卢瀚文这样的职业水准,普通玩家团队里哪有能跟上他节奏的。卢瀚文横冲直撞可不是蓝河主动授意,要说蓝河的失误,或许应该是过度的放任吧?但是,难道让自己去指挥这样职业水准的家伙?蓝河汗了一下,结果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即使是职业选手,在任何团队中也要服从指挥,和大家一起去努力啊!”



说起来叶蓝的互动都是这种——叶修那漫不经心的实话(小蓝表示牙都咬碎了,陈果附议==|||),蓝河呢,要么是无语的省略号要么是简单明了的“滚”要么就是这种义正言辞的怒斥了——但是不幸的是最后结果一定是被拐到叶神思路上去,蓝河不仅败下阵来还要陷入深深的自责与反省中(蜡烛)。


但这个结束其实是挺温馨的一个开端,“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其实叶神很体贴啊很多同人都跑偏了你们不觉得嘛!


叶蓝有共同点,比如他们对荣耀的心,尤其对真·新人的态度——指导起沉玉来叶修比田七更具耐心,而在兴欣指导荣耀小白的日子也是蓝河参与公会斗争之后为数不多的快乐——他们是真心爱着这个游戏。但他们也有更多的不同点,或者说互补的地方:蓝河体贴细致所以永远陷于纠结,他考虑太多,太想面面俱到,其实人间的事哪有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的。叶修则不一样,管你是一还是二,我只向着我的目标而去,再没有比叶修更一心一意的人,所以他站在了荣耀的顶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叶蓝两个都是理想主义者。而叶修,他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同人有时候会走入一些误区,蓝河的确比叶修更细心(这个也算虫爹盖过章的),但并不意味着叶修粗心——不如说他不在意这些细节。他懂得取舍,同时不失细致。再说了,都说叶修心脏,其实他从来都是打直球啊。


没有人可以取代荣耀女神在叶修心里的位置,但总有一天他是要回到人间的。我相信叶蓝有无限可能——为啥这样说咧?因为根据原文的发展,蓝河的技能点基本上都是加在了“和君莫笑相遇”上,在第十区就不说了,叶修回神之领域后,蓝桥随便带个团能碰上他抢BOSS和拾荒(还很听话地帮君莫笑拦过一次毁人不倦),百鬼夜行那次,用蓝河自己的话说就是【32座主城,32分之一的机率,偏偏就让自己遇到这个最难缠的家伙?】——认命了吧蓝河同志。只要叶神还有回网游的那一天,你们的纠葛就没完。




最后上一段原文来对全文做一个总结(显得有点论文的样子?)——



“最近有没有帮忙打理我们兴欣公会啊?”叶修问。


“偶尔有上上……”这个说起来蓝河都有点尴尬。人家当家的现在都跑到神之领域去了,他却还挺上心的时不时指导一下兴欣公会的工作。不过说起来,这也让蓝河对于卧底工作有了新体验。他觉着,卧底未必一定要把出卖情报当作是本职工作。有时促进一下双方的关系,大家共同繁荣,好像也是一种不错的发展方式。



——促进双方关♂系,小蓝觉悟不错。




话说你们看出我是叶修粉了么

评论
热度 ( 235 )

© 禸凩 | Powered by LOFTER